强攻二季度,决胜上半年!我市二季度重点项目审批圆满收官

时间: 2022-07-05 10:56 来源: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字体:

截至630,除因疫情和未供地原因尚未完成方案报审工作的项目,二季度涉及我局规划方案审批的32个计划内重点项目以及涉及到我局施工许可的31个计划内重点项目全部完成审批任务。

6月以来,为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我局顶住压力、争分夺秒,抢抓审批节点,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圆满完成各项审批任务,取得了上半年审批工作阶段性胜利。

主动服务,精准对接。6月初,涉及我局规划方案审查的39个重点项目完成23个;涉及到我局施工许可的39个项目完成8个。由于部分项目的设计方是外地设计院,对本地设计规范未充分了解,又受上海、昆山疫情导致的地区限制等因素影响,项目在四五月份报审时遇到了巨大阻碍。同时,也有企业因实际需求,在一轮方案报审后又于6月中旬推翻方案重报。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市二季度重点项目审批推进缓慢。为保障项目审批进度,我局强化环节衔接和提前介入工作。围绕审批环节的难点、堵点问题,由业务专员跟踪审批,提供全方位指导,多渠道协调,向企业提供“面对面点菜式”精准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办理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苏州久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扩建汽车零部件总部公司及自动化量产二期项目是古里镇二季度重点项目,占地约32亩,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该企业一期项目为2021年度重点项目,现正处于施工阶段。由于企业实际建设需要,两地块单独计算指标无法满足单宗地块的技术指标要求。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我局工作人员积极跟进二期项目报批进度,及时与建设方、设计方、属地负责人等共同交流探讨方案设计细则,提供技术指导,在平衡两宗地块技术指标的基础上满足了项目建设需求,助力项目在6月底顺利完成方案审批并领取施工许可证。

高效服务,全力保障。二季度前期,受疫情、供地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重点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数量较少。为抢回被耽误的时间,我局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核发施工许可证,努力做到全流程跟踪,全方位服务,以最高效率完成施工许可证核发工作。

奥鼎精密科技(常熟)有限公司新建新型电子产品散热模组研发及生产项目是董浜镇镇二季度重点项目。经过前期沟通指导,该项目一天之内完成了发包交易、质量监督备案、安全监督备案以及施工许可证核发等施工许可阶段全流程工作,创造了审批新速度。

接下去,我局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导向,变压力为动力,一刻不停抓工作、一以贯之抓落实,不断提升审批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