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三招”发力确保疫情期间招商选资“不断线”

时间: 2022-04-25 13:47 来源: 常熟市商务局 访问量: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常熟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选资工作,打好二次招商和以商引商组合拳,深入推进“云招商”,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下项目洽谈“不断线”、招商选资不停步,全力以赴助力稳外资、稳增长。

一是“二次招商”——深挖存量潜力。坚持招商与留商并举,在开拓新项目的同时深挖存量企业再投资。全面排摸一批有潜力或有增资意向的外资企业,强化精准服务,加大对企业增资扩股、利润再投资等扶持力度。1-3月,全市新批外资增资项目7个,总投资1.1亿美元,注册外资5100.5万美元。

二是“以商引商”——加速产业集聚。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全面提升项目服务水平,依托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各部门协同推进项目落地,强化从项目前期审批到生产经营的全流程服务。今年新签约的总投资30亿元智享生物新型生物医药制剂研发项目和总投资6.5亿元瑞博制药原料药新建项目落户后将进一步延长和壮大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

三是“云上招商”——打破地域隔离。面对疫情对驻外招商、驻点招商、活动招商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采用“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开展项目推介和洽谈,采取领导远程沟通、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洽谈,招商选资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1-3月,全市共签约各类项目36个,投资总额75亿元。其中总投资超亿元项目13个,累计投资总额63.4亿元,占全部已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8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