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住建局与市监局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双随机部门联合检查

时间: 2021-09-30 09:52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根据《2021年度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常熟市住建局联合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双随机部门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依托了住建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两个平台的数据库,通过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取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对优置房产等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包括了“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存在发布挂牌价格虚高、虚假、违规的房源信息”等在内的11个重点事项。

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部分中介公司存在证件公布不到位、中介从业人员未悬挂信息牌的情况,现已要求存在问题的中介落实整改。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借助“双随机、一公开”行动的良好势头,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