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强化商品住房“样板房”监管

时间: 2021-08-31 10:58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商品住房工程直接关系住户切身利益,强化商品住房工程质量监管对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7月以来,市住建局质监站认真贯彻落实《商品住房样板房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文件要求,加强商品住房样板房质量监管。

该文件明确了样板房的分类标准,并详细规定了各类样板房的设置要求、查验要求和交付管理要求,要求参建单位有条件设置“销售样板房”的项目,必须同时设置相同户型的“交付样板房”。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交付、销售样板房通过查验后,方可提供给业主参观,并要求在购房者参观“销售样板房”时须告知其参观“交付样板房”,确保购房者真实了解房屋交付情况,减少交房纠纷。

质监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样板房质量监管工作。近两月,质监站会同房管处、发改委对悦湖雅苑二区、琴臻雅苑等交付样板房进行查验,联合房管处对绿地翡丽云庭、东湖京华京品苑二期等销售样板房进行查验,严格按照验收规范和设计图纸要求检查施工质量、核对空间尺寸,并如实填写好样板房查验流转单。7月、8月,共完成8个项目的商品住房交付、销售样板房查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