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尚美居”企业安居住房已为400多名职工解决住宿问题

时间: 2021-08-26 13:10 来源: 常熟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推出“虞尚美居”企业安居住房服务,补足企业宿舍不足的招工短板。

一是积极开发,深挖房源供给“蓄水池”。部门联动紧抓安居住房要素资源,引入社会力量,多方共同参与建设,充分挖掘全市闲置房产,扩大安居住房市场供给规模。5月下旬将琴和家园、湖苑新村四期、晨枫家园3个小区的569套房源纳入“虞尚美居”企业安居住房工程,房屋面积在72-127m2,房内配套齐全,拎包入住。

二是搭建平台,强化供需对接“全链条”。延伸工作链,闭环服务链,畅通供销链,通过实地走访、摸底调查、市场调研等多种形式,排摸企业宿舍需求,在人力资源供需服务平台开通“安居住房需求登记”线上申报模块,实时对接规上企业,及时跟进住房需求。对20多家设有人才集体户、高校毕业生较多或者技能人才密集型企业进行精准推送,宣传“虞尚美居”企业安居住房政策,以23-29元/m2的优惠价格鼓励企业申请租赁。

三是降低门槛,扩大安居住房“惠及面”。实行“零门槛”申请,提供“一条龙”办理,企业只需提交《虞尚美居—企业安居住房申请表》即可办理。打造“升级版”服务,落实企业员工租房后企业批量提取公积金的惠企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9家单位申请233套住房,解决440名职工的住宿问题。

下阶段,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做大房源储备,加强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板块对接,通过“虞尚美居”企业安居住房助企纾困解难,为企业招工留人创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