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真抓实干成效显著 财政支持有力有为

时间: 2021-05-18 13:28 来源: 常熟市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常熟市在外贸外资、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高标准农田及高效节水灌溉建设、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政策措施等5个方面获得奖励支持,数量列全省96个县(区)前十位,在苏州各市(区)中位居第一名。

2020年,常熟市财政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六稳”促“六保”,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实效。一是狠抓收支管理,财政运行持续向好。在新冠疫情造成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背景下,精心开展收入组织工作,2020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3.66亿元,增长5.24%;积极向上争取地方政府债券额度,有力支持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资金投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完善民生事业资金保障,全市一般公共预算用于民生方面支出185.12亿元,民生支出占比超80%二是狠抓财源建设,服务发展持续向前。认真落实减免社保、医保等减税降费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50亿元,给企业负担做减法。围绕支持构建“354”产业布局,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全年兑付各类扶持资金31.6亿元,为企业转型做加法。积极运作新动能基金和产业发展资金,财政完成投入5.83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超过16亿元,助力一大批新兴产业落户我市,总投资超过110亿元。分阶段推动PPP项目建设,累计入库4个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引领社会资本助力城市经济发展。三是狠抓改革创新,财政管理持续向上。首创建立政府采购小额建设工程竞价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不见面操作资金节约率达16.4%;推动设立政府集中采购机构,实现分散采购向集中采购转变。出台涉及人才、就业、养老、生态、金融、疫情防控等领域资金管理办法12个,有效规范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行为。稳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保障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快建立“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开展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试点工作,进一步扩大镇级绩效管理覆盖面。持续推进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乡镇金库设立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