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2021年“科普123”助企行动拉开序幕

时间: 2021-04-09 11:23 来源: 常熟市科协 访问量:
【字体:

     49日上午,由常熟市科协、市应急管理局、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科普123”助企行动首场科普巡讲在碧溪街道开讲。

巡讲邀请到苏州市常熟生态环境局综合业务科科长张金宗,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以下简称《名录》)培训,街道生态环境保护科、污防办、综合执法局二中队,各综合服务中心经发办主任、环保网格员,相关规上、重点监管企业参加了会议,参会共计100余人次。

巡讲就《名录》的修订背景、修订历程、修订思路、修订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金宗科长从聚焦重点、科学合理、宜简则简、制度衔接四个方面对修订思路进行学习与讨论,采取新旧对比、逐条分解的方法,将修订处可视化、具体化、实例化。新版名录纳入环评管理的项目数量较大幅度减少,更加聚焦了环评管理的重点,同时明确提出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进一步规范环评分类管理,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

下一步,碧溪街道将根据《名录》,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熟市2021年“科普123”助企行动坚持一个定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二个主题——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开展科普巡展、巡讲、巡诊三项专题服务活动。计划利用一年的时间,开展服务不少于30场次,服务企业不少于200家,让更多企业学会运用科学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环保意识和治理能力水平。此次巡讲为全市的首场活动,拉开了常熟市2021年“科普123”助企行动序幕,接下来的科普巡展、巡讲、巡诊三项专题服务活动将陆续走进各个板块开展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绿色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