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再前行常熟文学艺术主题策划会召开

时间: 2021-04-12 15:17 来源: 常熟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10日上午,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常熟文学艺术主题策划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顾玉芬,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良出席会议。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江苏省文联艺术部主任付少伟,南京大学艺术文化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康尔3位专家及苏州市文艺创作中心创作部主任胡磊蕾等4位优秀编剧应邀出席。

会上,顾玉芬局长指出,为抓好十四五文艺精品创作,打响江南文化虞山品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坚持站位全局,统筹谋划,分类实施,请专家就“常熟文艺精品创作从哪些题材入手”给予指引,明确方向再前行。刘旭东副主席表示,江苏的新时代“文化强省”实践,离不开基层的踊跃参与省文联将发挥文艺人才荟萃、题材储备丰厚的优势,为常熟的文艺创作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常熟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希望常熟继续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名人资源等方面的挖掘利用力度,深挖黄公望、严天池等名人事迹,宣传好李强、王淦昌等院士精神,充分发挥沙家浜等红色品牌资源的价值,同时,结合新时代美丽常熟的建设实践,进一步丰富拓展文艺精品创作题材,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有序开展。

会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排出项目计划表,按照“策划一批、打造一批、储备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抓紧抓实予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