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庄分局)开展房地产行业广告、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1-01-22 15:55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辛庄镇房地产行业广告发布、合同格式条款使用行为,加强对辖区内房地产行业宣传及销售行为的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辛庄分局开展了辖区内房地产行业广告、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辛庄镇辖区内房地产开发、销售单位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分为三方面:一是检查房地产销售单位在发布广告时是否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并且在户内外广告牌(墙)、宣传单或者网络页面载明许可证编号。二是全面排查各大售楼大厅、房产中介等涉及商品房买卖地点是否存在发布违禁广告内容或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使用互联网广告监测监管系统、广告监测平台以及浏览各类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的方式,对涉嫌违反有关法律规定的内容,迅速固定证据,依法查处。三是强化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权应答工作,及时处置涉及房地产广告及合同的投诉举报情况,深挖案件线索,积极维护其正当合法权益。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分局共计检查房地产开发、销售单位11家和房产中介服务机构27家,发现违法单位1家,严重问题4个,立案1起。

下一步工作中,分局将通过定期监督回查、及时闭环问题的方式,确保房地产行业广告、合同格式条款的专项整治工作能够持之以恒、井然有序地推进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