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卫健2个集体2名个人上榜贵州省五年健康扶贫工作先进名单

时间: 2021-01-27 13:30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日前,贵州省卫健委发布对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常熟卫健系统2个集体、2名个人上榜!分别授予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为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优秀帮扶集体,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国民、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尤晨为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优秀帮扶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以来,我市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的帮扶单位和专家深入贵州思南,从实施“全覆盖”、开展“精管理”、突出“重点科”、组织“医共体”、注重“内生型”、开展“互联网+”、组建“初心黔行”等方面开展“组团式”帮扶。全面落实江苏省和贵州省对口帮扶以及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工作要求,牢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常熟卫健系统优势,帮扶带动思南医疗事业发展,指导思南医疗服务进行系统性完善,整体提升思南各级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思南按时高质量打赢健康扶贫收官战。

5年来,我市18家公立医疗机构与贵州省思南县31家公立医疗机构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形成了“组团式、全覆盖”的东西部健康扶贫工作格局;累计选派77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赴受援医院开展常驻帮扶,累计接收了177名受援医院卫生技术人员来常进修学习及挂职锻炼,65名思南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专业学生来常进行为期10个月的实习,援派和接收医疗人才数量位居苏州市前列;援派专家共在授援医院完成门急诊约44211人次,住院患者约6808人次,手术台数748例,组织病例讨论及专家会诊681次,学术讲座120次参加人数约6033人,教学查房近120次,检验患者1466人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0多个,完善制度修订、优化诊疗流程近200个,远程会诊60多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