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局部篇,预算先行 市水务局着手编制2021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 2020-09-30 15:04 来源: 常熟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意见,市水务局早谋划、早布置,在坚持过紧日子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明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事务,着手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为来年工作开好头、布好局。

一、做细编制基础工作

及时组织人员参加全市预算编制业务培训,按照财政预算编制的原则和要求,结合系统特点及本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切实做细基础工作,完善人员基础信息、车辆基本信息,更新年度固定资产情况,确保预算基本支出编制到位。同时,结合系统实际,印发水务系统《关于编制2021年度项目经费预算的通知》,明确系统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原则、具体要求、时间安排,确保年度预算编制任务顺利完成。

二、如实测算项目经费

我局始终把项目经费预算列入编制部门预算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预算编制前组织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进行来年工作调研,对水务基本建设项目、农水类政策性项目、水务经常性项目、一次性项目进行科学规划、详细分析。根据“轻重缓急”原则储备项目,加强水务项目库建设,确保项目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节约性,真正把好项目概算关。统筹调配制订好明年水务项目经费计划,并将年度实际需支付资金列入年度预算,确保来年预算执行进度按时完成。

三、合理设置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是评价项目结果的重要依据,要求各单位及职能科室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管理理念,根据项目特性准确设定各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并在日常工作过程中注重资料收集,为考核时提供支撑材料做好准备。在合理设置绩效目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高质量编制绩效目标说明,确保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第三方复核及财政评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