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里镇金湖社区团支部开展“垃分时代 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8-14 13:56 来源: 常熟市团市委 访问量:
【字体:

为了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近日,古里镇金湖社区团支部在古里镇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了“垃分时代美好生活”专题活动,共有15名金湖社区“小督导员”前来参加。

活动一开始,由青年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随后,活动以游戏的方式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孩子们将平时和现场学习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结合起来,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气氛轻松活跃。紧接着是自制DIY垃圾桶环节,志愿者发给每个孩子绿、蓝、灰、红共四种颜色的卡纸,让孩子们动手制作手工垃圾桶,这既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接着志愿者又拿出不同的代表垃圾的卡纸,让孩子们按照垃圾的种类正确地放进垃圾桶里。孩子们靠自己积累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志愿者的帮助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活动还安排了户外拓展环节,大家来到了垃圾分类小游园。看着色彩缤纷的宣传栏和展架,孩子们兴奋地在其中浏览、玩耍,并大声地朗读展板上垃圾分类小提示,熟练地说出不同颜色垃圾桶的垃圾归类。此次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让垃圾分类新时尚与童趣相结合,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