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9案!常熟市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显成效

时间: 2020-08-11 14:55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公安局在我市长江流域开展多次禁捕联合执法,近10天内查获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案件9起,展现了多部门联动执法的成效,彰显了我市落实长江禁捕政策的决心。

自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长江干流江苏段水域禁捕的通告》发布以来,我局持续开展水陆联动、查宣并举的禁捕管理工作,并积极加强与公安、海事、属地政府的沟通,多部门联动共同打击长江非法捕捞。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多次昼夜联合执法行动,成果显著。2020727-28日,农业农村局机关与常熟市公安局开展水域联合巡查,在铁黄沙内侧水域查获违法行为数6起,其中耿泾塘外2起、海洋泾外1起、望虞河口外3起,其中34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2081-2日,再次在铁黄沙内侧查获违法行为2起,均为货船上使用丝网和手抛网进行捕捞;202086日,农业农村局机关与长航公安常熟派出所再次查获1起使用手抛网在长江流域进行捕捞的案件。

以上案件多数为货船上工作人员使用网具进行捕捞,针对此类情况,我局于202087日下午对在长江常熟段铁黄沙内侧停泊的货船开展集中宣传,出动工作人员8人次,执法船1艘,向37船发放禁渔宣传资料42份。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长江退渔禁捕政策,以联合执法、水陆联动为方法,以查宣并举、水岸齐管为方向,多措并举、齐头并进,打击长江非法捕捞,守护水域生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