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张家港市开展联合巡河暨走马塘及其支流保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 2020-07-03 16:50 来源: 常熟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4月,常熟市河长办与张家港市河长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常熟市与张家港市联合河长制工作制度>的通知》,推动两市10条交界河湖联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工作制度要求,为进一步共同做好走马塘及其支流日常保洁工作,近日,我市河长办与张家港市河长办开展了交界河道联合巡河暨走马塘及其支流保洁工作联席会议。两市河长办、走马塘沿线两市各镇(街道)河长办、江苏省望虞河常熟管理所、常熟市河道管理处、张家港市河道管理处、海虞镇福山村、塘桥镇欧桥村相关负责人参加。联合巡河组首先对走马塘横塘东闸段和支河西横塘开展了现场巡查,随后在张家港市塘桥镇欧桥村召开联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走马塘水面目前的保洁状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走马塘水面的保洁管理范围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协商确定:打破行政边界,以沪武高速公路南边的钱巷桥(白渡桥)为界,走马塘以北河段由张家港市负责保洁,钱巷桥以南的河段由常熟市负责保洁。会议明确两市立足做好各自行政区域范围内河道的管护,确保村级河道水面漂浮物不流入镇级河道,镇级河道不流入走马塘等干流,河道打捞漂浮垃圾不堆放干河岸坡。在汛期开启两岸控制水闸时,提前打捞完成支流漂浮物。交界支河保洁,双方遵循“属地为主,协同共治”的原则,会后由相关镇(街道)河长办根据情况协商明确河道管理主体,划清界限,明确分工,协同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