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法水务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 2020-07-08 09:51 来源: 中法水务公司 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7月3日,江苏中法水务在第二自来水厂组织开展次氯酸钠泄漏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市水务局、市给水与排水管理所相关人员应邀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次氯酸钠运输车辆在卸料过程中卸料管接口脱落,造成大量次氯酸钠原液泄漏,操作人员脸部灼伤后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前,第二水厂负责人就演练步骤、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演练要求,有序开展现场紧急应急抢险工作,最终,在参演人员协调作战下,伤员紧急转移至医院救治,泄漏的次氯酸钠原液处置完毕,水厂恢复正常生产,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妥善有效处置。

此次演练提高了水厂防范和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能力,检验了水厂员工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快速、科学、有效地组织事故抢险、救援,为今后科学有效应对此类突发性环境事件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