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十年一剑今朝试,综合执法力护航——常熟综合执法队伍开启“护考”模式

时间: 2020-07-09 08:59 来源: 常熟市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高考虽然“姗姗来迟”但广大学子追逐梦想的脚步却从未停驻。十年一剑,今朝试霜,当他们即将踏进考场的时候,常熟城区各综合执法局也开启了他们的“护考”模式。全力以赴、用心保障,全方位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定点驻守+机动巡查,全程保障考场平稳有序。城区各街道综合执法局均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机制,抽调执法局骨干力量组成“高考护考队”,定人、定岗、定责、定路段、定时间,采取错时执勤、动态巡查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执法不留间隙、巡查不留盲区。同时,强化巡逻力度和密度,切实维护考场周边秩序,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和速度,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主动约谈+管控劝导,全面营造安静适宜氛围。城区各街道综合执法局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一方面,主动约谈校园周边施工项目、沿街商铺(大卖场)的负责人,要求其严控噪音,主动减噪;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严格管控渣土运输车、流动商业广告宣传车噪音影响,全面劝导夜间广场舞降低音量,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氛围和休息环境。

专项督查+全面检查,全力保证考生安全健康。各综合执法局在7月初即对作为中高考考点的各个中学开展卫生安全专项督查,对各考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卫生消毒情况以及防护用品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还检查了考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确保证考生安全健康。

2020年的高考虽然迟到了,但是常熟综合执法人不会迟到,常熟综合执法将以最好的队伍,最优的服务,全力为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也衷心祝愿广大考生: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