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5A级社会组织诞生

时间: 2022-01-07 15:4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常熟市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获评“5A级社会组织”称号,成为本市首家5A级社会组织。

常熟市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和合、包容、专业、仁爱”的价值理念,不断推进“社工+义工”协作模式,逐步探索出“侨爱领舍”侨眷关爱项目,“爱与陪伴”独居、空巢老人关爱项目等一系列“双工联动”的品牌项目。中心依托流水琴川义工协会16年的基础,借助各乡镇(街道)分会的建立和“睦邻空间”项目的全面覆盖,构建起社工与义工联动的实施载体,以受益群体的需求为导向,率先在人群服务和社区治理领域以“双工联动”模式开展服务,发挥社工与义工“联动互补、互动共进”的作用。

中心通过党建引领社建,积极发挥党员社工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睦邻疫线”行动支部,以“社工+义工”的工作模式,累计开展各类疫情防控活动超3000次,总服务时长10万余个小时。同时,中心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开展了“锋火行动”项目、虞城夜间课堂等党建类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常熟市“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建“最佳党建品牌案例”等荣誉。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心坚持社会问题导向和民生需求取向,牢牢扎根社区,助力共治共享。其中“睦邻空间”项目作为机构最核心的项目,覆盖了10个乡镇街道的98个村居,因地制宜打造了“和爱常福”“和爱虞山”“和爱东南”等服务品牌,广受好评。

截至2021年底,中心累计开展党建活动超500场、“开放空间”议事会超650场,招募和培训超4000名志愿者,培育与提升社区社会组织202个,开展个案服务105个,直接受益群众超5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