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辆新公交车将上线运营

时间: 2022-01-17 16:29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新能源公交车换新工作,共购置200辆新能源车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36辆,插电混合动力公交车164辆。目前,这批新能源车已经完成调试,首批24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投入4路线运行,剩余的新能源车将陆续投入4路、12路、117路、121路、202路、228路、235路等线路运营。

200辆新能源公交车采用一体化外观设计,简约大方,以黑色为主色调,辨识度较高,车身分色设计,线条灵动,外观沉稳气派又极具科技感。

新车集成了许多新功能,尤其是主动安防技术和智能化辅助驾驶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位于上客区的液体安检仪可快速排查乘客携带的液体并及时预警,便于驾驶员对易燃物或其他不明液体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制止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车上的18个车载摄像头可以全时段回放车内外情况,360度电子后视镜也提高了驾车的安全性。

车辆的主动安防系统包括驾驶员疲劳检测系统,可通过检测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并进行报警提示,以及防碰撞预警系统可及时向驾驶员发出碰撞警告。全车还配备了无障碍上下车斜坡导板、爱心座椅以及残疾人轮椅固定区,为残疾人提供友好的出行环境。

此外,公交车上还有防护隔离设施,将驾驶区域全部包裹,保障行车安全,也保护驾驶员人身安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乘客只要按下自动破玻装置上的按钮,装置就能自动爆破车窗玻璃,省去了乘客自己敲碎玻璃的环节,节省了逃生时间。

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公交车达到932辆,其中城市公交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比例达到了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