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氢”力相助冬奥会

时间: 2021-11-30 15:0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风吹拂,常熟氢能压缩设备生产企业“氢”力相助。1125日,常熟产12台套氢气充装压缩机在冬奥会用氢气重点项目现场安装到位,即将进入调试阶段。

提供这批核心设备的丰电金凯威(苏州)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氢能压缩机专业生产厂家,拥有近20年行业经验积累,产品覆盖制氢能产业链需求的氢原料气压缩机、氢气充装压缩机、加氢站压缩机,可提供氢能压缩设备的全套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官方消息,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赛事期间的通勤运输车辆将大规模采用氢燃料电池汽车,绿色冬奥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将成为赛事一大亮点。荷兰壳牌落地中国的第一个商业化氢能项目——张家口市交投壳牌制氢充装项目是冬奥会用氢气重点项目,将提供冬奥会的制氢、储氢、加氢等基础设施配套。今年6月份,得知冬奥会的用氢需求和荷兰壳牌的项目布局,丰电金凯威积极参与竞标,最终在同国内多家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冬奥会氢气配套保障项目的核心供应商。

截至目前,丰电金凯威已为冬奥会用氢气重点项目——张家口市交投壳牌制氢充装项目、国电电力张家口制氢充装项目、河北建投张家口制氢充装项目等提供核心部件氢气充装压缩机共计12台套。这些设备将被用于氢燃料的储存、运输环节,总体充装量超过每小时1万标准立方米,可同时满足8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使用需求,将成为支撑本届冬奥会交通运输服务的重要保障力量。这12台套压缩机有22兆帕和32兆帕各6台套,其中32兆帕氢气充装压缩机是目前国内最高压力、最大排量储运过程中压缩机。丰电金凯威正加快新品研发,参与的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专项——70兆帕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氢设备整机研制及可靠性研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研制出了国内首台套90兆帕大排量加氢站压缩机,即将进行试车和专家验证,通过后可量产并替代进口。

丰电金凯威于2020年落户常熟高新区,填补了常熟氢能产业链制氢、充装、加氢环节的空白。目前,常熟已基本形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全产业链。位于常熟高新区的常熟氢燃料电池产业园先期投用载体7万平方米,规划产业核心承载区1500亩,已引进氢燃料产业项目38个、总投资近30亿元。丰电金凯威新建的总投资3亿元、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专业厂房也在这一产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