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安全管理形成闭环

时间: 2021-11-17 15:09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常熟市永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完成小型工程备案及零星作业备案后,开始对位于陈塘村的某纺织厂进行违建治理拆除作业。这是古里镇严把建设单位资质关,将安全管理关口前移的有力举措。

针对部分建设单位(实施拆违的施工单位)因资质管理和用工方式改变出现的安全培训缺失、违法违规分包转包等问题,古里镇要求建设单位在施工前必须进行小型工程备案及零星作业备案,同时报送备案所需的《营业执照》《承包合同》《安全生产协议书》《安全施工专项方案》等相关资料。对备案不完善的建设单位,古里镇将责令其迅速完善备案手续。开工前,古里镇还将审核建设单位施工人员的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登高证、保险单等证照,落实建设单位施工人员备案制度。

对拆违工作中短时间集中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古里镇同样运用备案制实施精准把控。该镇要求建筑垃圾清运方提供垃圾种类、数量、处置方式、处置人、收购人等信息,并提供相关填埋场位置。清运方需在拆违工作完成后的一周内入场实施垃圾清运及处理,并及时开展拆后恢复利用工作。此外,古里镇鼓励因地制宜设置临时性或半固定式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设施,妥善处理拆后建筑垃圾,实现建筑垃圾的循环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