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视角撬动大主题

时间: 2021-11-23 10:3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由常熟市融媒体中心摄制的纪录片《明天会更好》将于11222030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播出。

纪录片《明天会更好》讲述的是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投资6000万美元,远赴非洲国家赞比亚建立了第一家海外工厂,既解决了当地人就业问题,更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用生动事实彰显出“一带一路”是一条融合之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民心相通之路。这是一部小巧精致的纪录片,里面既有非洲风情,又有中国民俗,更有中非师徒之间真挚的国际友情。它以小视角撬动大主题,以小人物摹写大文章,以小细节温暖大情怀。

《明天会更好》还通过卫星、有线和地面电视频道在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播出,以中文、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全景展现美丽常熟和龙腾发展,覆盖用户约1.06亿。此外,英文版节目在电视端播出的同时,还在CGTN官网、CGTN App、央视频App面向全球观众同步直播。今年115日,新华社全平台刊发《明天会更好》,当日阅读量超过3000万。

纪录片是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六大拳头产品”之一。《明天会更好》2020年在全省县级融媒中唯一入选“江苏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被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推荐参加中国(北京)国际影视展,并被列为常熟市宣传文化精品项目。该片曾获得第九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入围奖、江苏省广播电视彩虹奖对外电视专题二等奖、苏州新闻奖一等奖、苏州市广播电视彩虹奖对外电视节目(专题)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