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梦想从常熟起航

时间: 2021-09-01 09:08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828日,亨通海洋总部及高端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常熟经开区。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一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秦猛出席活动。

亨通海洋总部及高端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由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09亩,规划建设亨通海洋板块总部以及海洋通信、海洋信息、水下装备、智慧水利水务等产业制造、开发、集成基地。亨通海洋成立于2015年,业务覆盖跨洋通信、海底观测网、水下特种缆、海上油气平台及海上新能源等系统解决方案。亨通海洋母公司亨通光电已成为国内深海通信系统规模最大、交付量第一的研发和制造商。

周勤第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亨通海洋追加投资,建设高端制造产业化基地,既是自身追求卓越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常熟投资环境的充分认可。他希望签约后,项目建设要提“速度”,政企双方要把握时间窗口,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让有限的空间资源迸发出最大的产出效益。他希望产业链条要拓“宽度”,亨通要持续把产业链做宽、做高、做长,协同引进一批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为常熟产业高地建设拓展新的空间。他希望蓝海经济要增“厚度”,亨通要面向世界、矢志创新,铸造更多国之重器,开创更多世界之最。同时,要加快资源整合、总部建设、规划上市等战略进度,推动亨通海洋从“率先起势”迈向“全面成势”,努力成为享誉世界的产业地标、民族品牌、世界名片。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搭桥助力、保驾护航,全力推动亨通早日跻身国际海洋产业最前沿,让蓝海梦想从常熟起航,在世界圆梦。

崔根良说,十多年来,得益于常熟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政策保障、营商环境,亨通海洋产业已从长江走向了海洋,从中国走向了全球,为世界海洋光网通信和电力能源互联网的建设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成为全球第四家、中国唯一一家具备国际海底光纤通信网络建设能力的全产业链企业。亨通将抓牢这次签约的东风,聚焦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海洋产业的新一轮发展,把亨通常熟国际海洋产业园打造成国家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园区。

市领导陈国栋、史红亮出席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