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企业获评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

时间: 2021-09-06 14:3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2021年度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名单正式公示,本市共有38家企业入选,入选数量居苏州县市区第二,更是苏州唯一连续三年超30家企业入选的地区。

围绕推动“智改数转”工作,本市以“354”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导向,锁定各级各类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选定细分行业70家标杆企业,梳理汇编55家先行企业“智改数转”典型案例,带动全行业整体行动,力求把标杆示范作用发挥到最大。在不懈地推动下,本市“头部企业树标杆、腰部企业推改造、尾部企业助诊断”推进思路已成为实践。

结合苏州车间、工厂级全流程诊断,本市前置对接改造企业需求,形成了“工厂改造标杆选树、车间改造顾问介入、产线改造方案输出”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出企业按需诊断市级服务项目,在系统集成、信息化提升、精益管理和荣誉申报咨询4大领域为企业开展专项赋能,在全国范围内精选10家服务商入驻200家企业,开展精准问诊和方案转化,目前已有80多家企业实现方案签约,力求把企业诊断服务做到最实。

本市还创新启动全市300家头部企业数智“画像”行动,通过厘清企业主观转型意愿、客观转型条件、综合转型能力,生成企业定制赋能方案,让转得好的企业输出经验、让改得快的企业成为标杆、让想要改的企业获得方案、让不想改的企业感到压力,加速形成全市“智改数转”领雁方阵,力求把个性化解决方案做到最优。

截至目前,本市已获评各级各类智能制造示范智能车间、工厂303个,各行业正逐步形成“先改先试企业牵引、头部标杆企业示范、观望等待企业跟进”的“智改数转”滚动式梯队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