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不足24小时拿到工资

时间: 2021-04-23 09:1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全国欠薪投诉平台启用4个多月来,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立即受理、严谨取证、准确定性、分类处置、快速上报”的工作方针办理接收的每一条欠薪线索。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欠薪线索18条,办结18条,办结率达100%

为了让工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劳动所得,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快速处置小组,明确分工,实时关注市人社局下发的欠薪线索,确保接到线索后1小时内与线索反映当事人取得联系并展开调查,加班加点查办结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该局处置的欠薪线索中,从接到投诉信息到农民工拿到工资,最快的不足24小时。

接到欠薪线索后,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线索进行梳理和初审分类。对工程建设领域线索,该局与住建、交运、水务等部门有效联动;对非工程建设领域线索,该局以协商调解、立案等方式办理;对超出立案时效、超龄等特殊欠薪线索,该局与镇司法所、市法院协同调处并提供法律援助。该局多措并举,力求使每一条线索反映的问题都得到化解。

处置欠薪线索的过程中常常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现场调查、电话录音询问等灵活处理方式进行依法调查,认真核实线索反映的情况,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平台线索来件办理的要求,制定线索办理工作流程及规范,统一工作模板,明确欠薪线索处置标准。欠薪线索办理完结后,执法人员立即按照工作流程及规范填写信息表并及时上报,再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回复信息及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