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起伏未来七天较小

时间: 2021-01-22 13:4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常熟未来7天主要降水出现在25日至27日,其余时间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4日早晨最低气温明显下降,25日至27日受降水和云系共同影响,气温起伏不大。预计未来最低气温2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23日,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转多云,降水概率60%,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夜里减弱为34级,气温39124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20%,东北风34级,气温211125日,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转小雨,降水概率60%,偏东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211126日,白天阴,夜里阴到多云,降水概率40%,偏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29127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5%,东北风34级,气温210

冬季寒冷,市民会依靠取暖设备来提高室温。但是取暖设备会让室内空气变得干燥,为此不少市民选择开启加湿器,但如果加湿器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呼吸道疾病,医学上称之为“加湿器肺炎”。据专家介绍,如加湿器未及时清洁,很容易吸附和滋生细菌、病毒,经过加湿器形成含菌水雾进入呼吸道,从而引发各种呼吸道疾患。加湿时间过长,会使得空气湿度过大,利于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生长,随呼吸进入肺部,引起呼吸道症状。此外,加湿器使用的水若含有细菌、病毒等,经过湿化器形成带菌水雾进入肺部,也会导致一系列的呼吸道疾患。专家建议市民可以在家里备一个湿度计,然后根据每天的具体情况来调节和使用加湿器,让房间保持在合适的湿度范围内。一般情况下,空气湿度保持在40%60%是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