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酒驾打好“预防针”

双节期间全警上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 2020-09-30 09:40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9月25日晚,市交警大队度假区中队在辖区组织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营造严打严惩的震慑氛围,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当晚9时许,度假区中队民警在西门大街设立检查点,使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每一辆机动车的驾驶人进行检测,同时检查机动车驾驶人是否有违规使用灯光、不系安全带、开车时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约半个小时后,民警发现一名女性驾驶人穿着高跟鞋,当即要求她停车换上运动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这名女性驾驶人穿高跟鞋驾车这一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记2分并处罚款50元的处罚。

晚10时15分许,度假区中队民警在南三环整治时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的驾驶人。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这名陈姓驾驶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4毫克。据陈某说,当晚他与女朋友在一家小饭店吃饭时喝了一瓶半啤酒,心存侥幸,就开车上路了,这是他第一次喝酒开车。民警查询发现,陈某的B证驾驶证是去年9月30日考取的,还差5天才过实习期,而他就是一名货车司机。目前,陈某不仅面临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还面临驾驶证降级的后果,可能因此而丢了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交警部门已提前部署,对市区主干道、商业聚集区、高速路口“排兵布阵”。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将24小时监控全市道路,维护双节期间的交通秩序。节日期间,家人团聚,亲朋好友聚会,难免举杯畅饮。警方提醒市民,喝酒不开车是底线,绝不能突破。交警部门将全员上路,采取定点与突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不定岗地加大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