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精英创业联盟大会举行

一批总金额242.5亿元项目签约

时间: 2020-09-29 09:54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陈燕)9月28日,常熟精英创业联盟大会举行,邀请常熟籍精英共叙乡音乡情、共谋合作发展。总金额242.5亿元的一批项目集中签约。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黄崇祺,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吕达仁、田禾、王建宇,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活动。

周勤第致辞说,在喜迎国庆、中秋的美好时节,常熟召开第二届常熟精英创业联盟大会,邀请大家回家乡看看,共叙乡音乡情、共谋合作发展。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常熟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熟发展的常熟籍精英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

周勤第说,常熟是各位精英的故土,承载着剪不断的乡愁。去年,常熟精英创业联盟大会首次举办,各位精英鼎力支持家乡发展,签约项目59个,签约金额372亿元。会后,精英创业联盟持续发力,开展双招双引活动超600人次,推介交流考察20多次,促成恒瑞碳纤维航空部件、雅博尼西医疗科技等一批项目成功落户。今年疫情发生后,海外精英们有的小件多寄、有的手提肩扛,将满载乡愁的一箱箱口罩、一件件防护服,源源不断地汇聚到这里。当国外疫情迅猛发展的时候,常熟第一时间组织了大量防疫物资紧急驰援。不论合作发展,还是患难与共,各位常熟籍精英与常熟人民始终同气连枝、守望相助。

周勤第说,常熟也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承载着大有可期的未来。在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利好下,在常熟不断积蓄的新势能支撑下,未来五年,将是常熟发展的爆发期。在常熟,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物流物贸等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氢燃料电池、声学等产业正在强势汇聚,“美丽常熟”的版图正在徐徐铺开。未来的常熟,将描绘集约高效的空间美图,打造功能完备的时尚美城,构建创新驱动的新兴美业,凸显山湖同城的诗意美景,推出非凡体验的精品美游,彰显小城大爱的文明美德。常熟将成为集“六美”为一体的“大美之城”,这里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在常熟投资兴业不仅仅是助力家乡发展,更是投资一个美好未来。

周勤第说,常熟更是开花结果的沃土,承载着合作共赢的希望。接下来,常熟一定带着十二分的诚意,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竭尽所能、先想一步,用热情点燃合作的激情,努力把人才“娶回家”、把项目“落到家”,让今天的“美好相遇”成为明天的“共赢果实”。

金立群致辞说,每次回到常熟,都能惊喜地看到家乡的变化。这种变化不光是物质层面的,更是体现在人们的精神面貌层面。今年,常熟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双胜利”,他真心为家乡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高兴。

薛永祺致辞说,离开家乡无论多远多久,他始终铭记着这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和美丽富饶的土地。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心中不仅有怀念,更有感动和祝福。

当天,常熟“三区一园”招商载体平台发布。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内资项目212亿元,外资项目4.35亿美元,总金额242.5亿元。

市领导潘志嘉、张建强、王建国、史红亮、陈国栋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