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

本市开展“向国旗敬礼,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9-30 09:41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葛洁)“国旗是我们心中的太阳,让我们把对祖国的热爱都倾注在歌声里,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9月29日,琴湖小学操场上歌声嘹亮,“向国旗敬礼,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上午9时15分,伴随着进行曲激昂的旋律,驻常部队官兵排着整齐的队列,一路护送国旗从少先队员们身边经过。笔挺的身姿、有力的步伐,带给每一名少先队员深深的震撼。随着主持人的口令,五星红旗从护旗手手中冉冉升起,观摩嘉宾面对国旗肃立,500多名少先队员齐行队礼,用最标准的礼仪表达对国旗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中,六年级少先队员代表表演了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家长代表分享了抗疫期间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并与学生一起表演了情景剧《与你同在》。琴湖小学校长顾惠芳为同学们进行了国旗下的讲话,她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和中国人民齐心抗疫的无畏精神,教育孩子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将幸福化为行动,热爱祖国、热爱国旗,乐学善学、知书达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做追梦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巡讲进校园首场活动。未来,公益巡讲将陆续走进各新市民子弟学校,引导新市民子女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隆重的仪式感让学生沈梓妍十分激动。“同学们都非常尊重国旗,这也是对国家的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感恩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她说。“爱国就是爱家。”学生王鹏宇说,在家里他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9月27日至10月10日期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将联合主办“向国旗敬礼,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本市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线上签名寄语,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的美好心声。全市各中小学校将结合“9•30”烈士纪念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面小康、追梦成长”等主题,对未成年人进行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与国旗合影、我为祖国祝福”等活动,通过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歌咏演唱、志愿服务等形式增强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