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记湖中社区蓝盾志愿者中队

时间: 2020-07-07 09:55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文/融媒记者徐鹤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难点在基层。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中社区蓝盾志愿者中队的志愿者们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向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居民传递着爱心、信心和希望,构筑起社区一线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长城。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中社区蓝盾志愿者中队高度重视。队长包明胜当即召集组员开会商讨抗击疫情相关事宜,号召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队员们迅速响应,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43名志愿者坚守一线,累计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超1040小时,人均防疫志愿服务时长达24小时。他们无私无畏、尽职尽责,给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份温暖。

湖中社区新常熟人屠少龙祖籍浙江乐清,是尚湖中央花园小区的一位热心居民。自成为湖中社区蓝盾志愿者中队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以来,他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不畏严寒、不畏疫情,积极参与小区联防联控、宣传动员工作。他每天开展巡逻安检,轮番值班值守。屠少龙曾经受过部队的锤炼,如今虽然脱下了戎装,但本色不改、作风不变,始终秉持着一名退伍军人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融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湖中社区蓝盾志愿者中队还有许许多多的“屠少龙”。疫情发生后,他们轮流排班,重点对辖区垃圾清理情况进行处置,配合物业对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管控,定点监督小区物业是否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是否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每天分组在门岗值勤、在小区巡逻,引导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面对复杂的一线抗疫工作,志愿者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没有人问过有没有防护用品、每天要工作几小时、自己会负责哪方面工作,只是积极主动地在微信群里接龙,回看志愿者信息。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新市民,也不论是老同志还是小年轻,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初心,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中社区蓝盾志愿者中队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他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