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城镇联动巡回整治

严查严处非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宣教“戴盔系带”

时间: 2020-07-06 10:01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从6月30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铁骑城镇联动巡回整治行动,联合辖区中队严查严处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违法载客、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根据公安部“一盔一带”行动的部署要求,开展“戴盔系带”的严查宣教。

当天,交警大队出动10名铁骑,走进城镇联动巡回整治首站辛庄镇。上午10时许,一辆电动自行车沿新阳大道机动车道行驶至繁华路口。交警见状赶紧将车拦下,并对驾驶人进行了现场教育,依法对驾驶人驾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行为处罚款50元。10时10分许,交警发现一辆正在信号灯前等候通行的车上,驾驶人未系安全带,遂依法对驾驶人处罚款50元,并提醒驾驶人系好安全带。没过多久,一辆载有2人的电动自行车被拦下。检查中,交警发现驾驶人不仅违法载人,车辆还未按规定上牌登记。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20元,对未按规定登记上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元。截至中午11时30分,交警共查获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4起。

7月1日上午,铁骑走进尚湖镇,至中午11时30分共查获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50起,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50余次。

在接下来的三周内,交警铁骑将陆续走进其他所有乡镇、板块,全力整治非机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交警部门将全力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营造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同时,为继续深化文明交通建设,交警部门将以党建为引领,联动镇区、街道,对市、镇重点路段及重点路口合理调整勤务部署,强化路面秩序整治,不断延伸管理范围,进一步推进夏季各类专项整治,严查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