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线上举行

时间: 2022-05-12 14:16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11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合作交流大会在南京举行,常熟作为首批合作城市的代表在线上参会。

本届大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包括开幕致辞、中心网站上线仪式、中心首批合作伙伴宣布、近期合作成果展示、合作案例分享、合作需求发布和云上对接洽谈等环节。大会旨在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资源高效对接搭建机制性平台,加强科技信息交流与共享,促进技术创新项目合作,推动建立更加紧密的创新合作伙伴关系。

会上,波黑、保加利亚、捷克、塞尔维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以及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智能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等中国的60家学院机构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首批合作伙伴。其中,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将与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大学携手,在产业创新、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发等方面互促共荣,共同推动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融合。在技术需求发布环节,常熟围绕光伏、氢燃料电池、储能电池和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难点和痛点寻求合作伙伴。

市委常委、副市长万晓军作为合作城市代表在线上进行城市推介并发布技术需求,副市长李汉中参加线上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