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公示结束 本市一企业家榜上有名

时间: 2022-05-31 10:54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公示结束,由省纺织工程学会推荐的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范立元榜上有名。

范立元是无纺领域的学者型企业家,40多年来,他一直走在科技攻关的路上。迎阳公司的超长纤维GMT板材干法生产线填补了当时的国内空白,由范立元主持研发的高强度土工合成材料生产线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此外,公司承担的国务院“十二五”科技项目还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主要撰写人,范立元参与了多项全国行业标准的制订工作。他个人获得了“全国农村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十三五’卓越贡献人物”“江苏省科创中国企业创新达人”等荣誉。

如今,70岁的范立元仍承担着国家攻关项目,带领着他的团队日夜奋战在创新研发的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的决心和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