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智造产业园首批8家企业入驻

时间: 2022-04-20 16:36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日前,记者走进虞山高新区创新智造产业园,只见原来的老旧建筑已“蝶变”成一栋栋高标准厂房,园区内宿舍楼、食堂、商业门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作为全市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的第一批试点区域之一,虞山高新区创新智造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部交付,首批8家企业已入驻产业园。

位于产业园34号楼的苏州美虞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智能物流分拣设备的研发、制造。自去年8月签约落户以来,公司已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设备搬迁、员工招聘、订单生产等工作。

“之所以决定入驻,是因为考虑到这个产业园的交通条件比较优越,公司产品的供应链企业又都集聚在周边,配套的服务业也相对齐全。最为重要的是政府高效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能够一心谋发展。”公司运营总监张恭敬说,产业园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设施,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虞山高新区的贴心服务,更增强了他们的发展信心。公司今年的销售额目标为1.5亿元,并争取在几年内实现销售额翻倍增长。

实施老旧工业区(点)更新改造项目是推动节约集约用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虞山高新区创新智造产业园项目地块原本是一个老旧工业区,总占地面积408亩,共有企业18家,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容积率和产出率低,行业杂乱,厂房破旧,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环境脏乱差问题。

2020年起,虞山高新区对这一地块进行重新规划,投入约6.8亿元资金实施更新改造。根据规划,这里将按照容积率不低于2.0标准,建造超30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工业载体,并配套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和宿舍3.6万平方米,引入智能电气、精密机械、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成为虞山高新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的6栋标准厂房已全部交付使用,施工方正在加紧进行二期、三期项目宿舍、食堂、综合办公楼的内部装修施工,预计将于5月、10月陆续完工投用。下一步,虞山高新区将加快推进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在上半年将综合办公楼、宿舍楼、食堂等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并交付投用,同时加大招商力度,争取在年内将剩余的标准厂房全部交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