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净化市场经营环境

时间: 2022-01-07 15:46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寒冬来临,多地出现降雪降温天气,羽绒服、棉衣又开始成为热卖单品。日前,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接到举报称发现一销售假冒“The North Face”服装的仓库。

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前往现场,在该销售点仓库内发现标有“The North Face”图样的羽绒服、夹克衫等共计4139件。通过询问并查看当事人的微信进货记录,执法人员发现其在售的上述服装并非当事人直接采购,而是由当事人委托他人加工生产的。当事人从A地一个面料老板那里采购布料,然后将布料送到B地一加工点,并把电子版的样板发给加工点。加工点打好样板后,将布裁剪成对应布片。当事人把裁剪好的布片拿走送去绣商标、充绒后再把半成品送回到加工点,进行衣服、领标、水洗标缝制并完成整理、挂吊牌、装袋工作。最后由当事人取走成品进行销售。其中吊牌和领标都是当事人从小商品市场购进。在该销售点仓库查获的涉案服装货值金额高达90余万元。

根据对当事人调查询问的情况,高新区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其提供的加工点开展现场检查,在加工点现场及仓库内又发现成品服装1334件、领标400个、吊牌740个、多台缝纫机和生产相关的设备及辅料,上述服装及吊牌都印有“The North Face”图样。经“The North Face”商标权利人鉴定,上述查扣的服装均为商标侵权商品。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高举“执法大锤”,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利,持续净化市场经营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假冒品牌服装的面料来源和制造过程无法得到保障,除了质量不过关、更有可能危害身体健康。消费者购物时要选择正规商家,擦亮眼睛切莫轻信“原单正品”“一手货源”等宣传。若发现违法情况可通过1234512315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