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

时间: 2021-03-19 09:40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陈燕)步入牛年后,常熟高新区发扬“三牛”精神,加大要素保障,迅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在27个被列入市级重点的新开工产业项目中,截至目前已有14个项目顺利开工,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打好“三增三进”中盘决胜仗奠定基础。

被列入2021年度市级重点产业项目的洁福地板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施工现场,桩基已顺利打下,建设单位浇筑好临时路面,正抢抓工期加快建设。占地40亩的三期项目总投资2300多万美元,将新增两条高端运动地板生产线。该项目生产的产品稳定性更高、耐磨性更强,可满足高端市场对弹性透心地板的需求。项目预计今年10月完成厂房建设,11月完成设备进厂及安装调试,全面投产后可年产650万平方米弹性透心地板,新增销售额2.5亿元,大幅提升企业对常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去年,洁福地板实现了6亿元的销售额,是全市纳税百强企业。今年前两月,洁福地板销售额同比增幅达20%,今年预计销售额增幅在10%以上。

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常熟高新区持续发力。大型互联网企业弘云科技(常熟)有限公司于20199月落户常熟高新区,总投资5亿美元。今年初,项目方取得施工许可证后立即启动一期项目建设。为了以最快速度实现投产,他们对原有6.5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进行改建,同时新建数据中心大楼和辅助设施,建成高标准数据中心。正式投运后,企业将瞄准以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为代表的数据驱动技术市场,为国内外大型科技集团及互联网企业提供数据储存、开发等服务。按照计划,弘云科技还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二期项目——新建8.6万平方米数据中心大楼及配套设施。整个项目竣工投产后,弘云科技将成为互联网头部企业华东地区数据中心核心节点,并提供300400个就业岗位。

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常熟高新区建立了完善的要素保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每周召开例会,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组织各对口局室快速协调、及时化解,尽一切可能确保建设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弘云科技(常熟)有限公司项目需要新建云计算研究及数据交互中心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这是常熟高新区大数据新基建重点项目,需新建110千伏线路5.9公里、一座容量为16兆伏安的110千伏变电站,计划于5月底竣工。为了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常熟高新区与市供电公司协调配合,提供了定制化的“特快电力头等舱”服务,利用用户在春节期间放假的时间,完成了阶段性的停电施工,尽全力促进工程尽快达标投产。

常熟高新区延续去年项目大开发大建设的良好势头,紧盯项目引入和推进。今年被列入市级重点的新开工产业项目行业类别涵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康复医疗器械等,总投资达160亿元。除了洁福地板、弘云科技之外,被列入省级重点的三一重工索特传动有限公司今年投入30亿元建设新项目,达产后可新增产值40亿元。此外,常熟高新区正加快推进一批储备项目,力争早日落地,全年有效投入将再创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