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成功申报

常熟企业搭上“大卖全球”直通快车

时间: 2020-08-14 09:08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陈燕)日前,苏州力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批货物按“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贸易方式在常熟海关成功申报,经监管查验后发往新西兰的境外企业客户。这标志着“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在常熟成功试点运行,本地企业搭上了“大卖全球”的直通快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保就业等积极作用,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启动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工作。新政将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把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的贸易形式纳入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包括“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监管代码9810)两种模式,把近年来在跨境电商B2C(零售)领域的创新监管经验推广到B2B领域。新政发布后,常熟海关迅速落实,对有需求的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苏州力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受益的常熟企业。“‘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极大地降低了我们的物流和人力成本,通关时效也优于一般贸易,更有助于我们拓展海外业务。”尝到甜头的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陶丽雅说。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采用一次登记、线上一点对接、报关全程信息化等监管优惠措施,企业可享受海关方面给予的简化申报、优先查验、便捷通关、便利退货等政策红利。”常熟海关监管科副科长王以致介绍,这种模式发挥了跨境电商独特优势,用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外贸企业攻坚克难,对稳住外贸基本盘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常熟海关还将针对有发展跨境电商贸易需求的企业加强政策宣贯和业务指导;同时与商务、税务、外管等部门联合加强政策研究,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常熟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推进常熟外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