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长江非法捕捞

本市开展执法攻坚行动

时间: 2020-07-07 09:47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市农林行政综合执法大队、长航公安局苏州分局常熟派出所联合张家港、太仓两地渔政监督机构和长航公安分局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长江非法捕捞联合攻坚执法行动,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

行动中,市农林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执法船艇4艘次,白天在本市区域内的长江全线进行巡航,夜间在巡视的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蹲守检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长江常熟段江面上未发现有渔船作业,在江边未发现非法网具,江面秩序井然有序,表明全面退捕成效显著。根据长江流域禁渔期相关制度,自今年1月1日0时起,常熟自徐六泾以下的长江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行常年禁渔,长江常熟段保护区以外的水域自今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继续实行春季禁渔。为了保证禁渔效果,本市相关部门强化了长江禁渔期执法工作,强化巡查,打击长江非法捕捞行为。执法大队、长航公安等多个单位多次组织联合执法行动,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本市已查处长江段非法捕捞案件28起,涉及犯罪嫌疑人17人次,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