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完成

利息已计入职工账户

时间: 2020-07-03 09:40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日前,记者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了解到,本市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工作顺利完成。此次结算利息共计15644.30万元,较上年增长1861.96万元,已全部计入58.96万个职工个人账户,职工可自行查询。

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是指按国家规定的结息方法和计息利率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每年结算利息。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文件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存款利率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即按年利率1.5%给付缴存利息。住房公积金账户所结利息自动计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全部归个人所有。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的结息日,计息周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

截至6月末,全市住房公积金应缴单位2.13万家,应缴职工33.20万人,处于封存(停缴)状态的有25.76万人,月应缴额3.4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