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 2021-04-08 09:4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戴晓怡)目前,本市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正有序开展。继42日新冠病毒疫苗体育中心接种点启用以后,46日,本市第二个标准化方舱接种点——新冠疫苗东南职校接种点正式启用,单日最多可完成4000人次接种。

当天下午,记者在东南职校接种点看到,疫苗接种人员排着队有序进入,入口处张贴着接种流程、接种后注意事项等海报,方便疫苗接种人员提前阅读了解。疫苗接种人员需要在预检分诊台出示健康码,经过体温检测两次核验正常后方可进入接种点。整个接种点被分成了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区域,其中询问登记台有24个,接种台有28个,每个环节都有医护人员在旁边指引。

在完成健康问询、填好知情同意书,在江苏省成人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建档以后,疫苗接种人员才能进入接种台进行疫苗接种。医护人员会耐心为疫苗接种人员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完成接种后,疫苗接种人员还需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当天下午,该接种点共为400位企业员工和市民免费接种疫苗。

刚刚完成疫苗接种的王向明是东南街道一家企业的员工,他正在留观区接受观察,身体并未出现异常反应。在单位组织员工接种疫苗后,他第一时间报名。“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我觉得接种疫苗依然很有必要,这能降低传播风险,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也不给他人和国家增添负担。”他说,整个接种流程很顺畅,从排队到完成接种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

据了解,方舱接种点使用的疫苗由江苏省统一调配,储存、配送、运输、使用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要求,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接种点所有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核和专业培训。“为了保障疫苗接种点的顺利运作,我们医院培训、审核、考核了220名医护人员,其中120名医生负责登记问询,100名护士负责预防接种,每天分批次选派医护人员,确保至少45人在岗,现场还配备了120救护车、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充分保障疫苗接种的安全。”市中医院副院长朱优清说。除了体育中心和东南职校接种点,位于碧溪街道的滨江职校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已于47日正式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