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发展好环境

焦亚飞调研行政审批全链条程序

时间: 2020-10-22 09:39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潘一琪)10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领市府办、行政审批局、发改委、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行政审批全链条程序。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焦亚飞来到投资建设综合受理窗口,现场体验投资项目备案、方案审查、施工许可证发放、竣工验收等办事流程,深入了解项目审批程序和审批时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焦亚飞听取了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改后的全链审批新模式、工改成效及工改系统平台的建设情况。

焦亚飞对相关部门在前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积极探索创新、压缩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材料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营商环境代表城市的软实力,是一个城市发展竞争力的体现,行政审批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案,立足常熟、走在前列。要注重做好改革的总结和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营商环境,特别是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做好平台建设、系统开发、数据共享,通过大数据实现审批流程最简捷。要把改革成果惠及更多领域,除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外,逐步在其他领域探索改革方案,让群众有更强获得感。要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将其融入各项工作中,逐步形成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常熟的软实力和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