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9-28 09:28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严婷)9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本市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的汇报,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书面建议和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本市既有建筑更新改造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受评议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评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予2020年常熟市荣誉市民、常熟市名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关于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并作出有关决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本市贯彻落实情况,杨崇华说,市政府务必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根治欠薪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治欠保支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问责,强化违法惩戒。

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杨崇华强调,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组织体系,做到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办理规范、沟通密切。市政府办公室要履行好总牵头职能,各具体办理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要履行好督促职责。

关于既有建筑更新改造工作,杨崇华指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大胆实践,本市既有建筑更新改造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强化攻坚意识,加快推进更新改造工作。要立足长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迎难而上,持续狠抓存量资源更新改造;统筹兼顾,科学改造,将试点工作成果运用到解决发展难题和历史欠账中去,全力推进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工作;稳妥推进,注重实效,切实加强项目实施监管工作,更加重视后续产业引入;完善机制,总结经验,编制完善的项目改造计划,争取打响既有建筑更新改造的“常熟品牌”。

关于部门评议工作,杨崇华希望各受评议部门能正确对待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研究制订整改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整改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11月下旬听取受评议部门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

关于药品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杨崇华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措施高度重视,自觉把贯彻实施药品管理法工作抓实抓好,以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

关于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工作,杨崇华指出,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尽快出台失信主体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力度,推动这项工作尽快出成效,力争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示范。

关于人事任免,杨崇华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站在新的起点,加快角色转换,迅速投身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专业学习,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