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市建设扎实推进

本市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9-30 09:39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文/融媒记者戴晓怡

今年9月是第43个全国“质量月”,“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结合本市实际,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社会公众的质量意识,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9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常熟世茂商圈党委、常熟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测试所及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在星光天地开展“质量月”广场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优秀企业质量公益宣传片,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质量知识有奖问答、“小小质量官”体验和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好企业、好产品、好标准,提高广大市民的质量意识。

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帮助企业学习、运用卓越绩效模式,树立先进的经营发展理念,提高核心竞争力,市市场监管局致力于各级质量奖申报,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质量提升培训,提高企业管理质量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开展“质量月”广场宣传活动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深入实施了质量提升行动。

9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质检所召开全市汽车内饰件产品质量提升培训会,通报2020年度汽车内饰件产品风险监测结果,介绍汽车内饰件产品优秀企业质量管理的先进做法,明确汽车内饰件质量提升的方向。9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企业经营质量提升培训,全市共有200余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训。9月14日,苏州市首届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常熟建华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得益于卓越绩效模式的推广和运用,今年本市共有7家企业入围9月份的苏州市质量奖现场评审。

在持续推进质量监管执法方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家用小电器专项整治,其间共抽检25家25批次流通领域家用小电器,包括电热水壶、电风扇等常用小电器,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对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再次强调,相关单位要合法合规地开展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坚持诚信经营。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开展质量惠民活动,会同市检验检测中心为市民家庭提供室内空气甲醛含量免费检测,切实保护群众利益,提升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