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单霁翔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课

时间: 2020-09-28 09:2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陈燕)9月27日,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扩大)会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作了题为《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专题讲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单霁翔曾经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一职,他带领团队让600岁的故宫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年轻姿态吸引了中国乃至世界的目光。他改变了博物馆过往的经营模式,让博物馆真正走进、融入百姓生活,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他本人也荣获文物保护专业内最高学术荣誉“福布斯奖”。

学习会上,单霁翔围绕环境整治提升、推行限流分流、古建筑维修、文物修复、文物数字化、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分享了故宫博物院在迈向世界一流博物馆的进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实践经验。他还讲述了几代“故宫人”在保护中华传统文化中始终坚守文化传承的初心和使命的故事,启示常熟把优质的历史文化“资产”变成“资源”和“资本”,为常熟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本次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也是2020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非遗传承人、文化志愿者代表、学校系统代表、市民代表等也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