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向党员干部印发通知严防歪风露头蔓延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 2020-08-14 09:0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葛洁实习生王嘉怡)日前,市惩治腐败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露头蔓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社会不良风气。教育部门要加强管理,提醒教育广大教职工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守牢廉洁底线。

通知严明了纪律规矩,提出了五个“禁止”: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违规参加管理服务对象以“升学宴”“谢师宴”为名组织的宴请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支付操办宴席、子女入学费用;严禁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借“升学宴”“谢师宴”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典型问题跟踪督办、严查快处。对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检监察部门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