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

江苏中法水务多措并举保供水

时间: 2020-08-07 09:1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遥)梅雨过后,虞城迅速开启“烧烤模式”,市民生活用水量节节攀升,夏季用水高峰随之来临。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提前谋划,以“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服务优”为目标,多措并举为市民用水保驾护航。

8月4日下午,江苏中法水务水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施学峰同往常一样,与同事各司其职,对原水、出厂水以及各管网点的水质进行日常检测。为应对夏季用水高峰,监测中心在做好常规水质检测的前提下,针对全市90个管网点、6个西部片区管网末梢,每月安排两次水质检测工作,确保用户用水安全。“常熟饮用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市民完全可以放心。”施学峰说,从水质清澈程度看,出厂水的平均浊度只有0.1NTU,相当于国标的十分之一,而出厂及管网水中保持有合适的余氯量,确保自来水在输送途中具备持续的消毒、杀菌能力,保证用户终端水质安全。

在做好水厂生产设备设施的预防性维护“三级巡查”的基础上,江苏中法水务根据用水需求的地段和时段分布制定了高峰供水调度方案,合理调配出厂压力,平衡管网水压,保障全市供水安全。公司对全市146个水质监测点做好日常检测,加强原水、过程水、出厂水、管网水和二次供水全流程水质监测,每日公布水质主要数据,保障用户的用水知情权;每月开展巡检,并利用“二次供水中心监控平台”对全市纳入监控的258个小区的359个泵房实现自动化管理。公司还加大了对尚湖、长江水源地和应急水库的水质监控力度,增加夏季特征污染物检测频次,利用水质大数据分析功能及时预警和处置各类原水水质突发情况。

在保障水质的同时,江苏中法水务积极完善管网建设。截至7月底,江苏中法水务今年已完成区域供水主管道铺设4.公里、农村供水管网改造146公里,受益用户3565户。在加大管道检漏、管网巡线和用水稽查力度的同时,江苏中法水务完成了今年全市第一轮所有二次供水水箱的清洗消毒工作,经公司检测和市疾控中心抽检,水质全部合格。

目前,全市夏日供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水厂生产正常,水质良好。江苏中法水务还将着力提升高峰期间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全力确保今夏用水高峰期的安全、优质供水。

为拓宽服务渠道,江苏中法水务将“网上营业厅”可办理供水业务增至15项,供水服务热线52810999和抢修队伍全天候值守,24小时为用户报漏、投诉、查询等提供高效服务。

江苏中法水务新开发的应急管理平台具备应急管理、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功能,可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置和信息化管理。公司还开展密闭空间应急演练、消防演练、突发环境应急演练,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进行有效控制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