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本市各行业多举措保安全生产

时间: 2020-08-11 08:57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徐鹤)连日来,高温炙烤着虞城大地。全市各行各业积极开展抗高温保生产工作,解决高温天气给职工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全力保障各行业正常生产。

位于常熟高新区的卡赫清洁技术(常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压清洗机、蒸汽清洗机、吸尘器、水处理系统及园艺喷灌系统的企业,拥有700多名员工,14条家用、商用机生产线,40余台注塑机。8月7日中午,记者走进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空调系统正在运转。室内温度被控制在了26摄氏度,凉爽适宜的环境与室外的高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记者注意到,车间的各个区域还备有应急药箱,里面放置了各类防暑药品。听车间的工人说,公司每天定时供应绿豆汤和饮料,并为工人提供消暑休息站。

据总经理刘吉清介绍,入伏以后,公司便启动了防暑应急预案。公司以“保生产、保安全”为重点,一方面持续加强职工防暑降温教育培训,大力普及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高职工的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全面梳理和排查各作业区的高温作业岗位,不断完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职工发生高温中暑的可能性。

启文学校及幼儿园(暂名)新建工程是常熟高新区的在建工程之一,工程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记者看到,工地上的喷淋设施被全部打开,在减少扬尘的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降温作用。14时许,施工区域才开始下午的工作。由于工程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大部分工人已转到室内工位施工。据工程负责人朱惠军介绍,项目部在高温季开始之时就制定了防暑工作预案,合理安排施工,确保暑期安全生产稳定、施工人员身心健康。“我们每天密切关注天气预报,要求施工方严格实行‘抓两头、歇中间’,将施工时间调整为5时30分至10时30分、14时至17时,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并结合施工工艺特性,采取早晚在室外、中间转室内的灵活施工方法。”朱惠军说,在严格规定施工时间的基础上,项目部还每天发放人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物品和药品,供应足够的、合乎卫生要求的茶水,防止工人脱水、中暑。另外,项目部在工人宿舍安装了空调,给工人创造优良的休息环境。针对炎热干燥、火灾事故易发的实际情况,施工方还定期对配电箱、仓库、木工房等易燃场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对项目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施工人员王光荣十分满意。他说,项目方把下午的开工时间延后了一小时,避开了温度最高的时段,确保工人有足够的午休时间,在就餐安排上也加强了高温天气的菜肴搭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