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

时间: 2020-08-07 09:15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徐鹤)连日来,全市各板块、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日前,沙家浜镇召开安全生产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活动,通报全镇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镇上下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企业安全保障水平,努力压降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以赴保障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辛庄镇通报了6家因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的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起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这6家企业普遍存在危险化学品(油漆)专用仓库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职工佩戴的劳动防护用品(口罩)不符合行业标准、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生产经营单位未对承包单位及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进行统一协调管理、未按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问题。今年以来,辛庄镇认真贯彻上级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至7月底,全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处罚共38起,处罚金额达114万元。

日前,市交运局安监科的工作人员深入市城乡公交公司、市常运公交公司开展驾驶员思想状态、现实表现、心理健康专题调研,切实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经调研,驾驶员总体思想稳定,但少数驾驶员仍有习惯性违章、超车、闯黄灯等行为。调研组要求相关公司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了解,充分发挥基层党小组及分公司负责人的作用,实行半年一谈心、年度一走访制度;建立驾驶员个人表现、爱好、心理健康档案,对个别驾驶员进行重点帮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做到奖罚分明,同时定期开展培训和警示教育。

日前,市地下管网专委组织召开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iAlert系统和iSafety平台学习交流专题讲座。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资规局、市工信局、公用处及相关管线权属单位人员接受了系统操作培训。下阶段,市地下管网专委办将围绕建设工程施工前未召开管线协调会、零星工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地下管网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地下管网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