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有“温度”惠企有“热度”

“服务民企360”第七场圆桌会议暨党建惠企沙龙举行

时间: 2020-07-10 09:00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邹磊)7月9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民企360”第七场圆桌会议暨“暖心党建营造舒心环境”党建惠企沙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用党建温度助燃企业发展热度。观致汽车、仕德伟集团、波司登集团等12家民营企业的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面对疫情影响及国际市场变化,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集中精力抓发展,促进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企业党组织发挥了哪些作用?”活动中,波司登集团、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暖心党建营造舒心环境”这一主题,就目前企业最需要的扶持政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与政府部门有关人员展开互动。

受国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不少问题,这对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近年来,市工商联成立了苏州市第一个县级市总商会党委,设立了10个支部,接纳了67名企业家党员,组成了3个商会党建联盟,并以党建促会建,扎实做好“联心、联业、联盟”三联聚核工程书记项目,与中利集团党委、农行党委、阿仕顿服饰公司党支部开展“亲商惠企”结对,利用“红色代办员”与“十项举措”,“线上+线下”全天候护航企业发展。

“服务民企360”主题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市民营企业搭建的服务平台,希望听到企业最真实的声音,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累计举办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沙龙)7期,参加企业家87人,建有企业家微信联系群4个,入群企业家200多人,形成民营企业信息直报17期,其中10期已办结,通过苏州市工商联上报1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