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民生实事项目晒“成绩单”

老住宅小区改造及天然气管网接入等3个项目进度超前

时间: 2020-07-22 09:36 来源: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融媒记者严婷)日前,记者从发改部门获悉,今年,本市计划实施的交通惠民、教育医疗、稳岗就业、安全环保等领域的15个民生实事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其中,老住宅小区改造及天然气管网接入、村庄美居“233”专项行动和供水条件改善3个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超前。

作为本市“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民生项目,常熟北部医院(暂名)新建项目工程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工程建设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各项建设,目前门急诊医技楼、住院楼门窗、外墙保温,动力中心及后勤保障楼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及专业科室的室内装饰陆续进场开工,设备安装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日前,记者来到医院建设工地看到,四层楼高的门急诊医技楼已进入内部装饰阶段,施工人员正加紧对墙面进行装饰工作,工程土建收尾工作将在下月全部完成,下月底至9月初,室内装饰工程也将基本完成。剩余的消防暖通设备安装、室外配套工程,以及部分专业科室的室内装饰将于9月底至10月初完成,之后大型医疗设备进场安装,整个工程预计在10月底全部完成。常熟北部医院(暂名)新建项目规划床位1000张,预期日门诊量为4000至5000人次,待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城区北部医疗资源不足现状,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老住宅小区改造关乎百姓生活,也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作为2019年度老住宅小区(零星公寓房)综合整治工作率先启动的小区,华丰园小区经过一年整治,目前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改造后,原本老旧的小区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变,年久褪色的居民楼外墙被粉饰一新,狭窄不平的道路变得宽敞平坦,困扰居民多年的出行难、停车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据了解,在小区改造之初,建设单位就充分征求了业委会居民代表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对小区内部进行了合理规划设计,增加了60多个车位,较好地解决了华丰园小区停车困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15个民生实事项目中,除实施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1个项目因受疫情影响较大进度延迟外,剩余项目基本按计划正常或超前推进。54个子项目中,沪苏通铁路常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2019年城区河道清淤整治工程、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全覆盖3个子项目已全面完成,实际完成投资29.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0.3%,超序时进度1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