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峥嵘岁月续写历史新篇

经开区党员干部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动员会举行

时间: 2020-07-10 08:59 来源: 常熟日报社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遥)7月8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碧溪街道)“新起点•新征程——奋战一千天再造一个经开区”党员干部座谈会暨作风建设动员会举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发扬老一辈经开区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在经开区这片热土上砥砺奋进,再创新的辉煌。

座谈会上,作为经开区(碧溪街道)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老一辈经开区人讲述了“碧溪之路”、经开区城区拓展、沿江开发、转型提升等各个发展阶段的奋斗历程和难忘经历。

原碧溪乡乡长徐世民对碧溪的历史印象深刻,在他看来,“碧溪之路”就是一条奋斗之路。1968年,徐世民退伍回到碧溪时,当地的经济状况很差,镇里仅有一条200米长的老街。农民一年到头辛勤劳作收入少,社队企业发展也很缓慢。为改变穷困的面貌,他们把“敢想、敢闯、敢干”作为发展思路,通过创新稳定农业、发展工业、建设小城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走出一条创新致富路。

市政协原主席,曾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金元康讲述了经开区的成立以及常熟港、常熟电厂等一些项目的引进与建设的历史。作为经开区快速发展的见证者,他说,经开区的发展靠的是一批又一批经开区人白手起家、奋力拼搏、艰苦创业。他为经开区现在的规模、水平感到骄傲,又深感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青年干部扛起责任、提振精神,为经开区的未来努力奋斗。他认为,现在经开区确立的“三年翻一番”的目标非常明确,标准非常高,任务非常艰巨。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关键还是要靠经开区自己,一是精神,二是项目,三是载体和服务,归根到底是要靠人,要靠经开区的全体同志,靠党员带头。只要有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有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精神,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再加上良好的投资环境、良好的企业服务,项目一定会进来,经开区也一定会焕发新的生机。

泗洪县委副书记、经开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东方围绕自己在经开区的11年工作经历,从沿江开发发展阶段展开,分享了他对当时如何做好招商工作的体会。他说,招商工作是一项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只有新客户没有老客户的工作,各个环节都要争第一,饭不香、睡不安是职业特征。经开区人要保持“无中生有、勇开先河”的创业精神,“柳暗花明、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和“舍我其谁、锲而不舍”的团队精神,敢争先、肯吃苦。只要锲而不舍,迟早会有收获。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曾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的闻永昌,经开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忠,思南县委常委、副县长、经开区原规划建设局局长王晓东,经开区原劳动人事局局长、科创园负责人华建平,经开区原财政局局长李小聪,原碧溪羊毛衫厂厂长沈元兴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老一辈经开区人解放思想、勇立潮头的奋斗历程给他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他们更好地迈上新征程指明了方向。经开区招商局局长赵红芳说,经开区老一辈创业者、奋斗者所体现的“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激情燃烧的工作状态,“碧溪之路”所体现的解放思想,这些优秀的传统永远是经开区人学习的榜样。经开区招商局的同志们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科学、理性的工作方法推进招商事业,奋战一千天,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规划建设局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围绕服务重点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孙磊说。

下阶段,经开区(碧溪街道)将通过一个月的“对标找差明目标、担当作为争一流”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直面问题、查找差距、对标先进、剖析原因、对症下药、争创一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统一、观念再转变、能力再提升、担当再强化、行动再加快,打造能真正彰显经开区龙头地位和蓬勃朝气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